1_副本.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移风易俗 今天是:
 
丹江口市新港望江社区:“约”定文明新风尚 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发表时间:2024-01-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维护公共设施,绿化环境,文明养犬、不乱丢垃圾、不高空抛物、不随意停放车辆、不乱设摊、不在建筑物上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1月23日,丹江口市新港经济开发管理处望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润京小区居民共同学习《居民公约》,引导小区居民进一步认识《居民公约》的重要性,努力做到人人参与、人人皆知。

  宣传中,社区志愿者给大家宣读了《望江社区居民公约》,详细解读了《居民公约》的具体内涵,并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将清廉社区、生态环保、文明行为等有机结合,让居民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遵守,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让不文明现象在潜移默化中逐渐淡化,提升辖区居民的整体素质。

  “今天学习的‘居民公约’是规范我们日常生活的准则,能更大程度地实现让我们自己能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小区居民刘阿姨说。

  下一步,该社区将持续通过多样化、多形式、多举措开展居民公约宣传,让居民们对公约内容有更深入的了解,调动居民参与社区管理事务的积极性,提升居民的认同感、归属感,真正实现共建共治共享。(陈婷)

 

[责任编辑:方元]
关键词:文明新风尚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