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先进典型 > 党风廉政宣教月 今天是:
 
竹溪一中:清风沐黉学 廉洁润师生
发表时间:2021-10-2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培育师生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营造出教师廉洁从教、爱岗敬业,做人民满意教师,学生知法守礼、诚实守信,做遵纪守法公民的浓厚氛围,9月15日至10月22日,竹溪一中开展了以“廉洁修身 感悟党史”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征文活动共收到180篇优秀文章,通过班级、年级初评,教师推荐,学校总评,分别评选出学生组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教师组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在征文作品中,师生们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建设历程,倾情讲述好干部好党员的感人事迹,积极汲取廉政文化养分,从百年党史中挖掘廉政文化瑰宝,从体悟廉政文化中赓续党的精神谱系。

  近年来,该校大力开展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利用、科学整合现有文化阵地和资源,大胆探索,积极实践,不断创新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在校园内开展了廉洁文化班会课及廉政教育“六个一”活动。即创办一期主题墙报,开设一档校园广播,评选一批优秀征文,观看一部反腐倡廉教育片,开展一次廉政主题书画比赛,发起一次致身边党员教师的倡议。此次征文主题活动正是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吕和 罗丹)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党风廉政宣教月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