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先进典型 > 党风廉政宣教月 今天是:
 
市交通物流发展局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见行见效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市交通物流发展局党总支以建设清廉机关为抓手,紧紧围绕“风清气正促发展 廉洁勤政谱新篇”的活动目标,多维发力、多措并举,不断巩固和深化清廉创建成果,深化清廉机关建设。

  以责督廉,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局党总支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通过开展“一对一” 谈话提醒、警示教育等有效方式,突出靠前监督、强化防微杜渐,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以学养廉,筑牢廉洁从业根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纪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以诺明廉,以上率下践廉于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签订《廉政承诺书》35份,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做好廉政承诺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深刻认识推行廉政承诺的重要目的和意义,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以展述廉,结合党史画述清廉。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在办公楼制作以廉政漫画、廉政警句、廉政历程、领导要论为内容的廉政文化墙,大力营造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氛围。

  以纪促廉,严明党内各项纪律。召开“送法进企业”专题座谈会,向物流企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党风廉政宣教月会议精神,将反腐倡廉教育贯穿于为物流企业服务的各个环节,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以书助廉,前移反腐倡廉防线。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走进“廉政书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4次。重点学习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1年)、《中国共产党党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内容,并发放廉政书籍《贪欲之殇》,进一步传递清廉能量。

  以警示廉,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纪党规、观看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30余篇,分批次开展廉政谈话10余次,共同营造崇廉尚廉、向善向上、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以课树廉,共树学廉倡廉风尚。局党总支书记以《遵循廉洁自律规范 恪守六大纪律》为题,讲授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勤政廉政意识,积极投入清廉机关建设。

  以谈引廉,交流互助提能强基。召开青年干部专题交流研讨会,组织局机关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本领,严守纪律规矩、严格廉洁自律。

  以测倡廉,廉政测试深化效果。国庆节前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组织廉政知识测试,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纪党规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也让干部职工通过测试在节前重温廉政知识和纪律要求,进一步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清风徐来,廉韵悠长。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对全局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一次大洗礼。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使廉洁清风吹遍机关各个角落,以春风化雨润心田的正能量全力助推清廉机关建设,营造全面从严治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王蓉 肖晶晶)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党风廉政宣教月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