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先进典型 > 党风廉政宣教月 今天是:
 
房县县委书记纪道清:廉洁从政取信于民 秉公用权赢得人心
发表时间:2021-10-1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廉者,政之本也。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房县县委书记纪道清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房县从全面压实主体责任、推动政务服务便利化、发挥清廉载体作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四个方面发力,打造‘好正实优’清廉房县,为加快建设十堰副中心城市,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优等生提供坚强保障。”

  纪道清说,当前房县干部队伍与清廉建设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极少数干部仍然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不廉洁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县委将采取三大措施:一是保持高压态势,对腐败问题零容忍,紧盯关键人和关键岗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露头就打、动辄则咎、一寸不让。二是树立实干导向,凭实绩论英雄,真正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到重要岗位上来,确保创新谋事、激情干事、高效成事。三是完善容错机制,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作为。

  “我们把清廉房县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同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坚持把清廉理念、清廉举措覆盖到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确保清廉房县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谈到下一步清廉房县建设,纪道清表示,将从五个方面狠抓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思想上坚信、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坚决。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三是坚持正风肃纪。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四是优化营商环境。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清减降”行动,落实落细数字政府和智慧房县建设,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为市场主体平等竞争、蓬勃发展厚植土壤,让广大企业家在房县放心投资、专心发展。

  五是营造廉洁氛围。大力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家庭建设,督促党员干部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推动廉政文化建设,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在全社会形成崇廉尚廉的廉洁氛围。(十堰日报记者 徐正国 通讯员 代涛 龚羽霖)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党风廉政宣教月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